配偶應該成為你最好的朋友嗎?

文:鈺璽診所

您會一天到晚和您最好的朋友為了芝麻綠豆大的小事吵架嗎?
但,不就是因為愛,才會在一起、才會看到這麼多當朋友時看不見的柴米油鹽等氣到自己發瘋的小事?愛情不是親情,不是友情,但也不全然不同,配偶,應該是宇宙間最特殊的存在吧!

“和矛盾修辭法的另一個例子「活死人」一樣,現今,「配偶兼朋友」在我們周遭頗為常見。也許是因為友誼在社群媒體上受到高度關注;也許是因為生活中真正的朋友正在遠去;也許是因為我們都有了把曾經私密的關係公諸於眾的管道。不論是什麼原因,把配偶稱為bestie(死黨)、bud(朋友)或#BFF(一生的摯友)這種情況堪稱泛濫。”

“海利韋爾(John Helliwell)和一名同事發現,英國的一項長期研究的數據或許有助於揭示這個問題。從1991年到2009年,英國家庭調查所(British Household Panel Survey)曾讓三萬人給自己的生活滿意度打分。他說,總體而言,已婚者滿意度較高,他們也能更好地應對大多數人會遭遇的生活滿意度下降問題,比如人到中年,背負工作的壓力,照顧年邁雙親的責任以及其他種種壓力。但在該研究另一個完全獨立的部分中,人們被要求說出自己最好的朋友的名字。那些把配偶列為最好的朋友的人,擁有較高滿意度的可能性要高出一倍。如此選擇的男性稍多於女性,他說「這是說得通的,因為男性的朋友往往更少一些。」”

The New York Times Chinese -Traditional 紐約時報中文網

「你仍然是我最好的朋友」,米歇爾•歐巴馬在慶祝她與貝拉克•歐巴馬結婚25週年時向其吐露衷腸。這種把配偶稱為bestie(死黨),bud(朋友)或# BFF(一生的摯友)的情況堪稱氾濫。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
把配偶當成最親密的朋友是標誌著來之不易的親密,依戀和信任,還是標誌著你忙於應對日常生活中的柴米油鹽,無暇顧及性吸引、激情和夫妻間的情趣?婚姻帶來的好處已經和友誼相差無幾了嗎?

配偶應該成為你最好的朋友嗎?

「配偶兼朋友」的情況在生活裡頗為常見。研究顯示,將伴侶認為是最好的朋友的已婚者對生活的滿意度較高。婚姻帶來的好處已經和友誼相差無幾了嗎?有些人卻不以為然。
CN.NYTSTYLE.COM